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溫馨傳真情
新聞 節目
1月14日專訪愛寫詩、唱歌的視障老師曾信榮
溫馨傳真情 - -
---- - -
- -
1月14日專訪愛寫詩、唱歌的視障老師曾信榮

從啟明學校教師一職退休的曾信榮感謝家人帶給他的「債務」,雖然這個突如其來的債務在當時打得他措手不及,但也帶給他另一個生命的契機,他為了償還債務,朋友介紹了一個文字轉譯為盲用點字的圖書館兼職的工作,沒想到他居然從這個轉譯工作找到了他對中國文學的熱愛,現在他退休了,可以每天享受在吟詩作樂中非常快樂!

曾信榮生來眼盲,但他努力用功讀書,民國75年想到彰師念書,當年有招收盲生的學校非常少,但該年度招收的名額卻較往年更少,於是曾信榮發信與教育部爭取名額增加,這才有至彰師大念書的機會,學成後他如願至啟明學校任教。後來,他在72年成立了啄木鳥樂團,893月成立附設無伴奏合唱團,90年還成立了展翼合唱團。從民國94年開始,展翼合唱團至各地監獄進行義演。後來經由嚴長壽先生引見,認識美青姊談到盲人提款的不便,必須請保全與行員幫忙,在過程中,盲人隱私全無,終於在1007月開始有8部左右的語音提款機,後來數量雖有增加,但仍有部份功能的限制(例如:轉帳與特定金額的提款)

有感於盲人運動機會非常少,在友人黃朝松的協助下,他們成立了「展翼視障天使車隊」為視障朋友募車組成車隊,開始環島及國外日本之行,除了騎協力車,他還帶著盲友去日本划雪!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