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電影院
新聞 節目
劉引商--`分享-我的演藝生涯--2021.05.07
佳音電影院 - -
---- - -
- -


劉引商生於1937年,今年83歲,影視界的常青樹。在2019台北電影節因為《帶媽媽出去玩》短片榮獲最佳女主角獎項,在許多年輕貌美的女演員中,異軍突起。
劉引商畢業於國立藝專,即今日的台藝大。她在校就開始演媽媽的角色。先是跟隨崔小萍導演錄製廣播小說;之後1966年演出「幾度夕陽紅」電視劇;在1969年演出中視一百多集的連續劇「晶晶」,

劇中描述一對失散母女的感情,令人動容;她有時還參與舞台劇演出。劉引商不到20歲就開始飾演「婆婆媽媽」的角色,一路演來她都甘之如飴,不改戲路。

劉引商的工作原則有三不原則:「不拒絕、不談錢、不計較。」平時她生活規律,態度謙和,不倚老賣老,是導演眼中合作愉快的演員。同時,她說自己參與上百部電影演出,多半都遇到好的長輩,若是固執怪異的長輩,她也會在現實生活中引以為戒,絕不要犯相同的錯誤。因此,劉引商擔任家庭主婦的角色,也盡心盡力,除了無微不至照顧百餘歲、臥床的父親;對兩個女兒也是照顧有加。女兒們對母親為家人的全力以赴,都讚不絕口,引以為榮。       

這次隋淑芬導演邀請劉引商飾演「帶媽媽出去玩」的女主角,在片中她還用山東方言唱兒歌,原來她非常熱愛唱歌,只可惜許多電影中未能呈現。

劉引商能在演藝界屹立不搖,受人尊重,其來有自。她的記憶力超強,對於曾經合作過的導演都如數家珍。尤其劉引商對崔小萍老師的感恩與思念,更可看出劉引商為人飲水思源的一面。
    

本節目除了可以在5/7晚上8:00-9:00收聽,台北FM90.9佳音廣播電台「#佳音電影院」以外,也可經由 #佳音電台網站 或 #APP 網路收聽。也歡迎至網站分類「藝術文化類」佳音電影院,可於5/12開始收聽本集或以往的影片的訪談節目。(佳音電影院受訪人  #劉引商 與主持人 #劉英台 共同撰寫)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