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遇見美麗-專訪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理事長黃湞珺-2021-02-20
遇見美麗 - -
---- - -
- -
專訪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理事長黃湞珺分享「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的美麗故事。

主計總處最新調查,台灣單親家庭的比例快速攀升,已經來到將近90萬戶!超過7成是單親媽媽。但其中,單親爸爸輕生的比例竟高達6成,比單親媽媽還要高!單親爸爸都認為男人必須堅強,就算是心裡有苦、有怨,表面上也要裝作若無其事,硬撐,也不敢對外求助。無論是單親爸爸或單親媽媽在獨自扶養孩子的過程中,都有可能遇到「經濟困難」、「工作困難」、「居住問題」、「子女教養」、「生活壓力」…等問題,若單親的家庭能夠互相的加油打氣,一起克服困境,共同學習成長,必能迎得嶄新人生。

 

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於民國85年成立,起初由一群熱心的單親爸爸及單親媽媽組成,因為有著相同的際遇,彼此關懷,互相支持。25年來,以真誠、尊重、關懷、成長的價值,鼓勵單親家庭透過自我成長走出困境,重振信心。

 

湞珺是我們「愛的禮物班」中的好姐妹,也是「双生緣手作坊」的創辦人,但她今天是以剛上任的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理事長的身份來節目中分享。湞珺成為單親媽媽也己12年了,這十二年中,為了照顧好孩子及家庭,著實吃了不少苦,但現在看著三個孩子懂事又貼心,一切也都值得了。

 

黃理事長有一雙巧手及勇於挑戰的心創辦了「双生緣手作坊」,取名源自的一對可愛的雙胞胎女兒。「双生緣手作坊」成立後,成為受歡迎的手作老師,還獲得多次模範母親、傑出單親媽媽..等殊榮。在2020年更榮獲第二屆亞洲華人之光-傑出公益奉獻獎。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特別邀請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理事長黃湞珺來到節目中,分享「中華單親家庭互助協會」的美麗故事。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