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職場大講堂
新聞 節目
數位貨幣好方便vs國家監控看得見/談人民幣數位化面面觀 2021.03.03.
職場大講堂 - -
---- - -
- -

人民銀行積極推動數位人民幣,當然是受到這幾年比特幣等數位貨幣興起的衝擊,以及臉書高調推動Libra加密貨幣的刺激。貨幣發行的數位化、支付體系的電子化,不只是經濟社會進步的象徵,更是不可逆轉的趨勢。臉書的Libra錢包規畫,還直接挑戰了各國央行貨幣發行的主權。

中國萬事「實名制」,每個人從一早眼睛睜開,之後所有活動都在網路實名制下無所遁形。數位人民幣將鈔票的流動,與使用者完全連結,技術上已是遲早。本集節目將談談中國「數位人民幣」的面面觀。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