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藝文生活家 2021.03.03維京國際 好書分享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宗玉印主編與編輯企劃翁佳雯小姐(維京國際)

*內容:

踏上人煙稀少路徑的詩人與他的家庭到底如何異於常人?
一個女孩在十一歲時,被診斷出患有亞斯伯格症、強迫症和選擇性緘默症,她是如何影響這個世界?
印象派的形成與關鍵人物如何在西洋藝術史上成就了一代傳奇?
又是哪一本繪本裡的文字遊戲之奧妙,讓優秀的童書編輯與譯者同時抓狂?!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中,將邀請維京國際宗玉印主編與編輯企劃翁佳雯小姐分享,帶領聽友們在空中與古今中外的名人相會!
<書目簡介>
「林中有兩條岔路,而我─踏上了人跡稀少的那一條,從此一切變得不同。」
──羅伯特.佛洛斯特
想要更進一步地了解這位美國著名的田園詩人嗎?《我的爸爸是詩人:美國普立茲獎詩人佛洛斯特的故事》由女兒的角度看見一個不一樣的父親,看這位父親如何堅定自我、追尋夢想,將大自然的薰陶、農場生活的經驗化作養分,成為美國詩壇最富盛名的大詩人。
「不管你有多渺小,都能做出改變。」 ──葛莉塔.通貝里
《我們的家失火了:號召拯救地球的葛莉塔.通貝里》將告訴你葛莉塔.通貝里
一個像是隱形人般的女孩如何以自己的力量,喚醒全球的環保意識,開始關注氣候變遷、地球暖化等相關議題,最後被《時代雜誌》譽為2018年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的青少年之一。
「當我決定用一個字時,它的意思就是我選擇賦予它的意思,不多也不少。」──路易斯.卡洛爾《愛麗絲鏡中奇遇》
這一次,我們不是要跟著白兔先生,一起到兔子洞裡探險……這一次,我們要透過《和路易斯.卡洛爾度過有趣的一天吧!:《愛麗絲夢遊仙境》中的文字遊戲和背後故事》這本繪本,看他如何在生活中找尋樂趣,逗得所有孩子哈哈大笑;看他如何帶領孩子們四處遊戲,發明古怪的新詞……
《從經典名畫認識藝術家:捕捉光影的莫內》是一本有別於其它介紹印象派畫家莫內的繪本,除了透過莫內不同時期的畫作,漸進式介紹藝術家的生平外,也提綱契領地掌握了印象派形成中重要的階段與人物。讓我們一起來讀讀莫內發人深省的生命故事,鑑賞每一幅經典的作品,了解這位西方藝術史上最富盛名的畫家。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