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2021.03.07.千古奇書奧秘解碼!揭開易經神秘面紗「易經來自古聖經」~訪作者、科技菁英丁達剛先生(上集)
佳音會客室 - -
---- - -
- -
千古奇書奧秘解碼!揭開易經神秘面紗「易經來自古聖經」~訪作者、科技菁英丁達剛先生(上集)

今天節目邀訪「易經來自古聖經-首集-古埃及的希伯來故事」一書作者科技菁英丁達剛先生。一探本書的奧秘,奇妙的解碼。【易經】是中華文化最古老的古典文獻之一,三千多年來,深入影響哲學、政治、經濟、醫學、天文、軍事各方面,民間也拿來作占卜之用,求問卦象,預測吉凶成敗。由於易經中的六十四卦,包含抽象的符號、極簡的爻辭,艱澀難懂,至今如何解釋易經,始終是眾說紛紜。

丁達剛先生,是一位嚴謹而傑出的半導體產業科技與管理菁英。留美期間曾受聘於美國INTEL公司、貝爾實驗室,90年代,因回應政府建立自有記憶體技術的使命返國,先後擔任鈺創科技、南亞科技資深副總,創立補丁科技。曾獲行政院傑出科學技術人才獎、產業技術發展之前瞻技術個人成就獎。

他自幼熟讀聖經,並且潛心研究易經三十多年。今天節目邀訪丁達剛,一起來聽聽他對「易經來自古聖經」的研究心得,他的信仰見證,與生命故事。

 

1、丁先生,您好!歡迎來到佳音會客室。我們預備用兩集的節目時間專訪您,請您分享對「易經來自古聖經」獨到的發現與解釋。您研究易經長達三十多年,請問當初是怎麼開始研究的?您為何對易經這麼感興趣也請簡單的為大家介紹「易經」是一本怎樣的書

2、您從小熟讀聖經,是從小就信主嗎?請分享您信主的見證。

3、是怎樣的機緣,或是靈光一閃,啟動了您對「易經來自古聖經」的聯想、研究與發現?

4、您認為「易經是周文王讀古聖經的摘要與心得筆記」請說明您的論點?周文王怎麼會讀到古聖經呢?HaTorah與河圖洛書的謎團?您大膽假設、小心求證的過程?印證與見證?

5、您揣摩體會周文王寫易經的方式、模組是如何呈現呢?請解說何謂:卦名、卦象、爻辭、卦辭?

6、在「易經來自古聖經-首集-古埃及的希伯來故事」,您解了四個卦:離卦、坎卦、渙掛、大壯卦。卦與卦之間的關聯性如何?奇妙的組合?

7、出了首集,接下來的寫作計畫如何?

8、請分享從自己的生涯、職涯中,如何看見上帝的命定、帶領?

9、您發起成立新竹「科學園區信望愛社」,談一談對科技人信仰生活的關懷?傳福音的負擔?

10、節目最後,請分享得力蒙恩聖經經句。

11、其他。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