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遇見美麗
新聞 節目
華人女性之光(下集) 2021-03-27
遇見美麗 - -
---- - -
- -
國際知名藝術家鄭麗雲
鄭麗雲老師曾說:「藝術是我獨有的世界、我內心的救贖。」無論在異鄉遭逢多大的挫折,鄭老師總能將內心的波濤化為創作的動能,就像她的巨幅畫作之一「火M」,畫中熊熊烈焰無止盡地竄燒,隱約可見燒給往生者的紙屋、竹架,那是她心中對藝術的激情與能量的釋放,更是對已逝父親永遠的懷念。

1997年鄭麗雲老師的父親去世之後,為了陪伴母親,她開始常回台灣探親。2013年鄭老師返回台灣,在陽明山成立工作室。這也讓台灣藝術界能欣賞到她完成的一系列關於西方宇宙論中四元素(地、氣、水、火)的大型繪畫作品。

鄭麗雲老師的創作無論是強烈的火、波瀾澎湃的水、瀑布系列、聖花系列,想喚起大家重視環境生態的冰山系列、讓回收物重拾價值的酒箱系列…等。她的每個作品及每個生命歷程都展現了生命的蓬發和女性的堅韌。

今天「遇見美麗」節目再次邀請 藝術家 鄭麗雲老師和繼續和我們分享她創作的美麗故事。歡迎今天的來賓-藝術家 鄭麗雲老師。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