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傾聽音樂
新聞 節目
傾聽音樂X Rie Fu唱[木匠兄妹]2021-04-07
傾聽音樂 - -
---- - -
- -
『木匠兄妹經典重現』這張專輯仿佛是一齣三幕的音樂劇。以Rie fu獻給木匠兄妹主唱凱倫卡本特的原創曲揭開序幕,挑動人們對凱倫天籟般的歌聲以及英年早逝的不捨。接著透過Rie fu與凱倫極為相似的歌聲以及充滿個人特色與創新的全新編曲,重新演繹木匠兄妹的傳世經典,勾起了美好的往日回憶以及單純享受美妙音樂時的愉悅,其中Rie Fu與sonodaband協力呈現的現場演奏的篇章,更讓聆聽者感受不同的風情。壓軸的部分則重新回顧,第一首原創曲的日文版為整張專輯畫下完美的句點,密緻的結構讓人能切身地感受木匠兄妹

 


Rie Fu的動人歌聲與獨特纖細的音樂才華,為木匠兄妹的傳世經典歌曲注入了新世紀的靈魂。你是不是也迫不及待想要聽見這在世代的交替間雋永流傳下去的美麗樂音呢?


Rie fu
1985年出生於東京。身兼創作歌手與油畫家。本名舩越里惠,藝名「Rie fu」是由本名Rie,加上姓氏Funakoshi的字頭而來。以畫家身份活動時則是以本名「RIE FUNAKOSHI」為藝名。童年時期在美國渡過,因在當地接觸到讚美歌等音樂,開啟對唱歌的興趣。其最大的特徵是英日雙語創作的歌詞、流暢自然的英語發音,與深受木匠兄妹影響的歌聲。


2004年以單曲輯「Rie who!?」出道,當中收錄的主打歌「decay」在全國電台播送,引發人氣,而後第二張單曲「Life is Like a Boat」,更成為動畫BLEACH(死神)的片尾曲,並在同年至倫敦學習繪畫, 2007年從倫敦藝術大學中央聖馬丁學院畢業。此後,配合音樂活動定期舉辦個展等,持續進行結合藝術與音樂的活動。


近年,以可窺看到造物過程的工地為主題作畫,以「工地迷畫家」的身分進行藝術創作。擅長演奏鋼琴與吉他,也時常與其他音樂人合作、製作廣告歌曲等,2007年和ORANGE RANGE的NAOTO組成「delofamilia」,以音樂、人文、場所、自然等來自生活的各項刺激為主題,推出多張作品,活動涉獵範圍相當廣泛。現居新加坡。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