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藝文生活家 2021.04.07三民書局好書分享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三民書局出版社童書編輯蔡智蕾與江奕萱小姐

*內容:

《一本書》
(Emily Dickinson,1830 - 1886)
沒有一艘艦船
能像一本書
帶我們遨遊遠方
沒有一匹駿馬
能像一頁詩行
如此歡躍飛揚
即使一貧如洗
它也可以帶你走上
無須路費的旅程
這輛戰車 樸素無華
卻載著人類的靈魂
為什麼一本書讓一個年輕女孩足足等了100年以上,當自己到了髮蒼齒搖的年歲才有機會閱讀?這中間的空白歲月聽聽繪本怎麼說!一般人對科普讀物印象歸類於紀實性文學,與奇幻文學著重的想像力如何交融於一起成為另一種佳作?繪本如果是單方面文字陳述,和讀者全知視角所見的整體畫面搭配起來,所產生的疑惑或是衝突感可否成就閱讀的樂趣?搞笑又無厘頭的宮西達也這回帶來魔法+貓咪的犯規組合,他是如何傳神地畫出了人們某個時刻的心聲?為何一本談自我追尋的繪本讓狗奴們不容錯過?!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裡,將邀請優質的三民書局出版社童書編輯蔡智蕾與江奕萱小姐分享好書,歡迎收聽!
<訪談書目介紹>
《114歲的新生:瑪麗.沃克奶奶的閱讀之旅》(預定四月下旬出版)
本書主角瑪麗.沃克奶奶以奴隸身分誕生於19世紀的美國南部。從南北戰爭到非裔美國人民權運動,這些大家或熟悉或陌生的歷史大事件,都曾在她的人生中真實上演;而一生經歷了26位美國總統的她,終於在擁有《聖經》後的第101年,真正學會閱讀並參透其中奧義。
繪本故事雖由真人真事改編而成,卻一點也無硬梆梆的枯燥歷史感。作者藉由小女孩、少女、母親等不同人生階段的視角轉換,向讀者娓娓道來這個歷史長河中的精彩切片,平常卻又不凡的沃克奶奶的一生。
《航向鯨奇島》
改編自真實鯨豚救援故事,本書作者李明珊為關渡國小教師,曾參與2018年時關渡國小和中華鯨豚協會合力救援小抹香鯨的過程,本書以奇幻元素結合海洋生態教育,敘述了主角「大宇」尋找小抹香鯨的冒險故事。
《我的超級好朋友》
小老鼠和他的超級好朋友大貓頭鷹,一起在樹上生活。他們玩「鬼抓人」和捉迷藏,還會到對方家過夜,日子過得好開心。奇怪的是:大貓頭鷹為什麼拚命塞甜甜圈給小老鼠吃?又為什麼不肯讓小老鼠離開大樹呢?
《神奇咒語咕哩咚》
從前從前,有一個高高在上卻懶惰無比的國王,他無意中發現了一隻擁有魔法橡實的貓咪。奪走魔法橡實,然後把貓咪和僕人們「咻──」的一腳踢開後,國王開啟了他「沒有最懶、只有更懶」的快樂人生。
可是國王萬萬沒想到:魔法橡實居然也有用完的一天?!結果呢?…..
《我是小巴》
本書以邊境牧養犬「小巴」為主角,小巴一開始認為自己高大、兇猛、跑得快,但和更高大、更兇猛、跑得更快的狗狗相比之下,自己似乎也不是那麼特別。是一部從狗狗的視角描述「尋找自我的過程」的作品。
你、陳婉麗、Marion Tsai和其他74人
9則留言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