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藝文生活家 2021.04.14 從小天下看大未來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吳雪梨小姐(小天下編輯)

*內容

不哭不哭地球寶寶 ,快快騎上兩匹馬, 睡前來看蛙 ^^

今晚8:00在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裡,將邀請小天下吳雪梨編輯分享好書,歡迎按時收聽!
[綱要]
*繪本大師幾米的世界裡往往充滿著象徵性的符號,他如何把這樣的手法應用在兒童繪本上,並建立起睡眠的儀式感?
*一本接納孩子的想像和意念,讓大人由「局外人」走進孩子世界的作品。它用何種視角來喚回人們的童年經驗與想像?
*面對人性裏深刻的「刻板印象」,繪本除了提供藝術美感的視覺經驗外,是否能像照鏡子般,反射出人的局限與心中的光亮?
*湯姆牛在「青蛙三部曲」的最終回裏,如何巧妙地運用青蛙的造型變化與背景色彩,象徵主角小畢的處境與心境變化?
[分享書目]
《地球寶寶晚安》
這是幾米第一次為孩子繪製晚安繪本,雖然是兒童繪本,幾米依然發揮他慣有的獨特觀點與圖像語言,透過如電影般的俐落運鏡,要帶給孩子無比的心安與滿足。
《外婆家的馬》榮獲2019年第六屆「豐子愷兒童圖畫書獎」首獎,描繪孫兒小予在外婆家度過的一段假期時光,由孩子的養馬遊戲切入,生動地帶出濃濃的祖孫之情,見證愛與陪伴的力量。
《艾瑞養了一匹馬,才怪!》
艾瑞.辛卡斯跟大家說他養了一匹全世界最棒的馬,那是一匹有著金色鬃毛的漂亮白馬。 同學可洛不相信他說的話⋯⋯這本描繪兩個來自不同經濟背景的孩子萌生友誼的過程,提醒我們想像力沒有貧富差別,而同理心可以跨越各種障礙。
從《青蛙大俠江河湖》、《青蛙阿啾的叫聲》,到這本《跳吧!青蛙小畢》,湯姆牛繼續以青蛙為主角,創作出這系列關於學習、成長與尊重個體的「青蛙三部曲」。在原本住的池塘,青蛙小畢和其他青蛙有點格格不入,只好難過地離開,來到了另一個池塘。小畢可以融入新環境嗎?他真的什麼都做不到嗎?在這裡,他的優點會被看見嗎?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