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文生活家
新聞 節目
2021.05.12 小光點好書分享
藝文生活家 - -
---- - -
- -


*來賓:小光點出版社資深主編江乃欣與編輯吳若荷

*內容:

*一個暫代母職的父親,面對女兒一頭蓬鬆卷髮,如何在一個頭兩個大的窘境中梳理出全家共有的精采? 2020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Hair Love》原著繪本裡有答案!https://youtu.be/kNw8V_Fkw28
*塑膠袋會對海洋造成什麼影響?由生態專家創作的「海洋環保議題繪本」,以平易近人、繽紛可愛的插畫,訴說海洋與動物的心聲。
*收集貓咪?一本超過五十隻各有特色的貓咪,其刻劃地細節豐富、觀察入微的療癒繪本,貓奴們豈能錯過?!
*一個裝滿酸甜苦辣滋味的背包,面對這些「不能說的祕密」.....小兔子該怎麼辦?
今晚8:00佳音聯播網台北FM90.9藝文生活家節目,將邀請小光點出版社資深主編江乃欣與編輯吳若荷來分享,歡迎收聽!
[書籍簡介]
《蘇麗的頭髮》【2020奧斯卡最佳動畫短
原著繪本】
蘇麗有一頭捲曲、蓬鬆、纏繞的捲髮,彷彿有自己的性格一般,爸爸說這頭捲髮很美,蘇麗也很愛自己的捲髮,並引以為傲,因為這頭捲髮讓蘇麗成為她。這天,是個特別的日子,蘇麗覺得自己需要一個完美的髮型,她請爸爸照著影片幫她梳頭、綁辮子,但是爸爸試了幾次,都沒辦法讓蘇麗滿意,還把她的捲髮越弄越亂,蘇麗也感到很傷心。最後,父女倆照著影片,終於完成了蘇麗的完美髮型。而這一天到底是什麼大日子呢?
《誰吞了史丹利》
動物行為學家莎拉‧蘿柏茲Sarah Roberts,與全世界的專家們一同在大自然的前線,為了生態保育而努力。這回她將帶孩子從一個「塑膠袋」的視角,窺探海洋垃圾與動物的第一接觸現場,在孩子心中種下愛護地球的種子。
《收集貓咪》
原本只是放了一小塊起司,最後貓咪卻讓場面變得一發不可收拾……
無厘頭的故事、簡單明瞭的文字、多到溢出畫面的貓咪,帶給大家噗哧一笑的好心情!
《動物狂想曲圖像小說1祕密小兔》
沉甸甸的祕密背包裡,到底藏了多少不為人知的八卦秘辛?善良又重義氣的小兔,能不能守住好朋友最重要的少女心事呢?結合繪本的清新畫風與明快的分鏡節奏,以更貼近孩子的圖像化表達方式,帶領讀者共同思索成長過程中可能面臨的人際與心理困境。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