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溫情一線牽世界大不同
新聞 節目
11月25日播出【雇主申請文件不缺漏 移工許可核發更快速】
溫情一線牽世界大不同 - -
---- - -
- -
11月25日播出【雇主申請文件不缺漏 移工許可核發更快速】
*「政策一點通」單元
宣導重點:
雇主申請文件不缺漏 移工許可核發更快速!
勞動部建置網路查詢及下載系統,提供移工與雇主線上查詢及下載聘僱及轉換雇主許可的便捷服務
免出門即可送件!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全面線上申辦。
全面開放雇主線上申辦聘僱外籍營造工案件
產業類雇主線上申外籍營造工線上申辦啟動
辦聘僱移工再簡化 登記公示資料介接免登打更便捷
(交通部)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投保、滿14歲缺一不可!
LINE@移點通—小心暗藏毒品陷阱—多國語版本

*雇主申請文件不缺漏 移工許可核發更快速!
  為使雇主能快速取得申請聘僱移工的各類許可,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提醒雇主送件申請時,應注意各項文件已經齊備沒有缺漏後再提出申請,減少因退件補正資料導致核發許可的時間受到延宕;另外,發展署也已運用相關資訊工具,協助雇主與所委託的仲介公司在透過網路線上送件申請許可前,能夠逐一確認各項文件已經齊備,以加速進行許可審核作業。  發展署表示,目前已全面推動申請移工相關許可採取網路線上申辦的便民措施,雇主不僅可以24小時不受時間及區域限制辦理,節省親自送件或郵寄的時間與費用,更可快速透過網路得知審查結果。現行也已推動跨政府機關及金融機構資訊介接,介接部分雇主申請移工許可所需要的文件資料,雇主透過線上申請相關許可已可免附多項文件。此外,在審查雇主所送移工許可申請案件時,如經審查有應備文件缺漏或者申請書表內容填寫錯誤等情形,皆會發函通知雇主在限期內補正文件。因此,提醒雇主或仲介公司在送件後應注意是否收到補正通知,並請依補件說明儘快補正,除可儘速取得聘僱移工的各類許可外,也可避免申請案因逾期補正而被駁回申請。發展署說明,現行產業類移工申請項目常見的退件情形,包括:招募許可申請案件缺漏求才證明書、無違反勞工法令證明書及特定製程資格認定函等文件。社福類移工申請項目常見的退件情形,包括:招募許可申請案件的被看護者未依規定至指定醫療機構進行診斷評估、或經醫院評估後卻未到當地長期照顧管理中心進行本國照顧服務員求才推介程序,或推介程序尚未完成就送件申請;另外常見雇主戶籍地址或移工工作地址誤繕、初次辦理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或家庭幫傭的雇主未依規定參加聘前講習等。發展署再次提醒雇主申請聘僱移工,應在移工入國後3日內向工作地點的地方勞工管機關辦理入國通報,15日內申請聘僱許可,逾期通報或逾期申請聘僱許可,也會影響到審查時間。最後提醒雇主,聘僱移工來臺工作應依規定申請並取得聘僱許可後才能合法工作。至於聘僱移工相關法令規定及申請書表等資訊,已公告於發展署網站(https://www. wda.gov.tw/),民眾如有任何疑問都可到網站查詢進一步瞭解,或撥打專線(02)8995-6000,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勞動部建置網路查詢及下載系統,提供移工與雇主線上查詢及下載聘僱及轉換雇主許可的便捷服務。
  為使移工及雇主能夠更快速便捷取得移工的聘僱許可或轉換雇主許可等相關資訊,保障移工在臺工作權益及雇主用人需要,勞動部已完成網路查詢及下載系統的建置,自111年6月30日起,移工及雇主可以全天24小時零時差自行透過線上查詢及下載的方式,即時查詢及下載移工的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不需再向勞動部查詢或申請補發。勞動部於核發移工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時,會同時將許可函文紙本寄給移工及雇主,同時提供移工有關許可函文的母國語言說明。移工或雇主如果不慎遺失許可函文,現行可向勞動部查詢或申請補發。勞動部表示,為使移工及雇主能快速便捷取得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自111年6月30日起,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已建置「移工網路線上申辦與查詢下載系統」(https://fwad.wda.gov.tw),提供中文暨移工(印、泰、菲、越)母國語言的友善介面,移工可使用健保卡或外國人自然人憑證至該系統登錄後,就可以立即查詢及下載個人的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並確認本次在臺工作的雇主、許可工作內容、期間、地點或轉換雇主期間等相關資訊。此外,雇主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外國人申請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https://fwapply.wda.gov.tw) ,使用工商憑證或自然人憑證登錄後,就可以立即查詢及下載所聘僱移工的聘僱許可及轉換雇主許可函文,以掌握移工的聘僱許可期間或辦理轉換雇主期間等相關資訊。勞動部進一步表示,移工或雇主針對線上查詢及下載聘僱許可或轉換雇主許可函文系統的操作如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1955專線,將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歡迎雇主及移工多加運用。

*免出門即可送件!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全面線上申辦。
為因應線上申辦無紙化趨勢,勞動部已修正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明定自111年4月30日起針對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案件,雇主必須透過網路線上申辦,但是如有正當的理由,仍得以紙本方式申請。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案件之工作類別包含專門性或技術性工作、僑外資事業主管、運動教練及運動員、藝術及演藝工作及外國法人指派來臺從事履約工作等,配合雇主聘僱外國人許可及管理辦法修正,這些工作類別的申請案件自111年4月30日起皆應透過「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進行線上申辦,如以紙本送件,將退件請雇主重新透過網路線上申辦,但是雇主如有正當理由,例如因地震、颱風等天災、無預警之停電,或因線上申辦資訊設備維護等因素致無法使用線上申辦服務的情形,則可例外用紙本方式申辦。勞動部表示,基於使雇主省時、省錢、省力的三大目標,自104年10月起就開始陸續提供各類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線上申辦功能,雇主不僅可以24小時不受時間及區域限制辦理,節省親自送件或郵寄的時間與費用,又可以立即透過網路或電子郵件得知審查結果,廣受雇主好評。因此,為全面推動線上申辦的措施及順應數位化時代潮流,進一步修法明定,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請案件自111年4月30日起皆應以線上方式申辦,以提供方便快速的服務,即時因應雇主用人需求。勞動部提醒,雇主申請聘僱外國專業人員的相關資格規定及所需要檢附的文件都公告於「外國人在臺工作服務網」(網址:https://ezworktaiwan.wda.gov.tw),如果有任何疑問,都可至該網站查詢了解,或可直接撥打諮詢專線(02)8995-6000,將由專人提供服務及協助;至於如何透過網路線上申辦,可在「外國專業人員工作許可申辦網」(網址:https://ezwp.wda.gov.tw/wcfonline/wSite/Control?function=IndexPage)查詢下載操作手冊,也可撥打免付費服務電話0800-881-339,由線上系統客服人員指導操作網站及排除疑難。

*全面開放雇主線上申辦聘僱外籍營造工案件
  為進一步提供營造業雇主更便捷的聘僱外籍營造工申辦管道,勞動部自即日起全面開放雇主聘僱外國人從事營造工作之申請案件採網路線上申辦,歡迎雇主多加利用。勞動部表示,營造業雇主申請聘僱外籍營造工日前已開放「聘僱許可」、「入國引進許可」、「轉出」、「資料異動」等申請案件,可透過線上申辦(https://fwapply.wda.gov.tw),為擴大服務項目,自即日起再開放「初次招募」、「重新招募」、「接續聘僱」等申請案件,也可透過線上申辦,即全面開放雇主聘僱外籍營造工所有申請案件皆可線上申辦。勞動部說明,營造業雇主可利用工商憑證及自然人憑證申請勞動部建置的雇主聘僱移工線上申辦系統之帳號,即可於線上申辦系統登打申請資料、上傳應備文件及繳納審查費,不用出門即可完成送件申請程序。有關雇主針對線上申辦方式有任何問題,可以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035-6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亦可至線上申辦系統查詢參考資料,歡迎多加運用。

*產業類雇主線上申辦聘僱移工再簡化 登記公示資料介接免登打更便捷
  勞動部受理產業類雇主申請聘僱移工線上申辦作業又有新的便民措施!為提供產業類雇主更便捷的服務,自110年7月起「移工申辦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申請書表只要鍵入雇主統一編號,申辦系統將會介接經濟部商工登記公示資料查詢服務系統資料,自動帶出雇主公司行號、工廠名稱、地址與負責人姓名等相關登記公示資料,使雇主能更快速便捷登打申請資料。勞動部表示,產業類雇主原先申請移工應檢附申請書、公司登記、商業登記證明、工廠登記證明等文件,現行如勞動部可由網路查知者,雇主則僅需於申請書表填寫相關資訊,無需再檢附該應備文件。考量產業類雇主的公司行號、工廠名稱與地址偶有因文字長度較長,於申請登打時常發生錯誤,故為減輕雇主重複登打資料負擔及減少資料誤植情形,勞動部自110年7月起再優化線上申辦的程序,產業類雇主相關申請案於登打申請書表時僅需填寫統一編號與工廠登記證編號,線上申辦介面即可帶入公司行號、工廠名稱、地址與負責人姓名等相關登記公示資料,提升登打效率與資料正確性。勞動部提醒,如雇主於操作「移工申辦案件網路線上申辦系統」時,有任何問題或有疑義不明的地方,可以撥打免付費諮詢電話0800-035-688,由專人提供諮詢服務。

*(交通部)微型電動二輪車—掛牌、投保、滿14歲缺一不可!
【教育新航線單元】
*LINE@移點通—小心暗藏毒品陷阱—多國語版本
<小心暗藏毒品陷阱>
「減肥的特效藥」或是「提神的秘方」用過的人都說好,因為你是我的朋友,才讓你免費試用,喜歡有用再買!
你是否曾聽過這類的推銷呢?小心這些不明的特效藥就是可怕的毒品,一旦上癮損失的不僅是金錢,健康的身體也難以找回!在臺灣持有、使用及販售毒品都是違法的!經查獲遭刑事起訴或行政裁罰者,勞動部將廢止移工的聘僱許可,並限令出國,不得再於臺灣境內工作。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