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佳音會客室
新聞 節目
2023.06.11火痕Fire Scar,引人深思的百年前華埠縱火案歷史傷痕~訪「火痕」作者,旅美女作家李嘉音姊妹
佳音會客室 - -
---- - -
- -

歡迎來到佳音會客室,我是主持人魏德瑜。今天訪問旅美女作家李嘉音姊妹,介紹她於2021年出版的小說「火痕 Fire Scar」寫作的經歷、書中的內容、與出版至今,本書持續發揮的影響力。火痕一書有中英文版,此書講述了1877年聖荷西中國城被人蓄意縱火,全城毀滅,上千人無家可歸,華人移民慘遭種族歧視與迫害。面對火痕一書揭露的歷史傷痕,一起來聽聽作者李嘉音姊妹的寫作經歷、省思與心聲。身為基督徒,面對歷史傷痕與當前景況,她又是如何靠主得安慰,得指引?一起聽聽李嘉音姊妹的分享。

1、李嘉音姊妹,您好!歡迎來到佳音會客室。首先請您分享寫作「火痕 Fire Scar」這本書的經過?書中內容重點?這起歷史事件,妳如何用小說文體呈現?先出英文版的原因?

2、寫作此書自己經歷的挑戰?出版後的迴響,與持續發生的影響?

3、您個人移民生活磨合經驗點滴?百年來,旅美華人展現的生命力?

4、出版此書,正值美中關係日趨緊張之際,美國國內對華裔族群的敵意有日漸升溫的態勢,面對歷史傷痕與一直存在的種族歧視狀況,您的省思與心聲?希望本書帶來的正面影響?

5、身為基督徒,信仰帶給妳的力量與信念?

6、最後,請分享得力蒙恩的聖經經文。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