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論紛紛
新聞 節目
林憶紜 X 夏李繼芳 談《呷滋味》中最熟悉的「媽媽味」2023-11-11
藝論紛紛 - -
---- - -
- -

母親承載的愛與思念

林憶紜 X 夏李繼芳 談《呷滋味》中最熟悉的「媽媽味」

 

《呷滋味》不只是一本食譜書,書中的每道佳餚,每道食譜對憶紜而言都蘊藏著母親的青春歲月,也是她美好的成長回憶,因這本書承載的是一位母親為一個家無私的愛與奉獻。

 

本集節目邀請到作家林憶紜帶著她的新書《呷滋味》,連同肺腑社社長夏李繼芳在空中與聽眾朋友分享這本書的出版歷程。曾經,憶紜自大學畢業後便投入媒體業,待過電視新聞採訪部,也擔任過氣象主播。在媒體產業走過了4年,迎來了她生命的轉折,離開媒體業後曾擔任企業、NGO的公關。

 

如今,憶紜非常自豪地介紹自己是自學孩子的媽」,被問起離開最初能在熒幕前光鮮亮麗的媒體業,她堅信過去所走的路沒有白走的路。因這些故事都成為了陪伴孩子時能與他分享的故事,帶領他來看世界。同時也因自己有了家庭,一次次的回娘家讓她逐日看見母親漸漸老邁,讓憶紜起心動念,欲透過文字記錄母親的招牌菜餚。

 

當憶紜晉升為母親之後,因著這樣的感動開始整理母親的食譜故事。從中也憶紜表示雖然生活中的洪流差點把這個決心給沖走,但在她下定決心,「好,我一定要完成」。因此耗了幾個夜深人靜的夜晚,反芻著那些年母親對她的愛。

 

時至今日,這原本只送給自己母親的禮物,現在已正式出版。腑社社長夏李繼芳分享到當時憶紜原本和她只是在閒聊,但她因同樣有個愛煮」的母親,因此備受感動,決定幫憶紜出書。《呷滋味》現已在不同的獨立書店販售,並可在肺腑社官網購買。歡迎大家支持,透過品嚐」憶紜母親好手藝的滋味,帶出對我們母親的感謝與想念。(小編佳婷)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