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論紛紛
新聞 節目
藝論紛紛X「赤心巔峰」記錄片介紹 2023-12-16
藝論紛紛 - -
---- - -
- -

最近欣賞了一部超熱血的記錄片「赤心巔峰」,由長年與大自然為伍的金獎導演楊守義執導,以兩位年齡相差三十歲的越野跑者、挑戰中央山脈大縱走最快完成記錄為故事核心,我記得在戲院看的時候,因為一些鏡頭的身歷其境,全場觀眾幾乎是一同驚呼、一同揪心也一同喝采。這回#藝論紛紛 為大家邀請到故事主角之一、台灣「越野一哥」周青,以及「赤心巔峰」導演楊守義,前來暢談這段刷新5項台灣山嶽紀錄的「赤心巔峰」!

記錄著中央山脈極致景色的「赤心巔峰」,一定要進大戲院去看哦!

 

#關於

計畫始於紀錄片主角之一的越野跑者古明政,打算負重獨攀在十天以內完成中央山脈大縱走,但家屬囿於計畫的危險性反對,古明政轉而徵詢友人加入計畫的意願,得到曾參賽過環勃朗峰超級越野耐力賽的周青毛遂自薦,成為兩人組隊連袂挑戰紀錄的契機。

 

202210月,經歷近3年籌備的「赤心巔峰-中央山脈大縱走」計畫正式啟動,採取越野跑搭配定點補給的形式,古明政與周青從宜蘭縣的南湖北山(北一段)起登,目標十天內抵達位於高雄市的卑南主山(南一段)。最終,兩人順利完成計畫,並刷新5項台灣山嶽紀錄:

 

最短耗時(816小時5411秒)

最多攀登百岳(40座)

總距離(332.99公里)

總爬升(32,691公尺)

總下降(32,896公尺)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