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藝論紛紛
新聞 節目
藝論紛紛 X Hally 談《我熱愛的東京喫茶店》2023-12-23
藝論紛紛 - -
---- - -
- -

藝論紛紛 X Hally 談《我熱愛的東京喫茶店》

 

他,擅長書寫喫茶店的故事,形容東京就是一座巨大的咖啡館,也是喫茶店的重度著迷者。他叫Hally哥,曾經透過《人情咖啡店》、《喫茶萬歲》與咖啡貓在空中對談。每隔四年一本書,如今再次光臨藝論紛紛的節目,與我們分享新書《我熱愛的東京喫茶店》。

 

節目當中Hally哥回想自己出書歷程,他表示早年因著京都朋友的推薦,逐漸日本喫茶店的魅力給吸引。回台以後嘗試尋找喫茶店的身影,才發現了冰果室的存在,也開啟了他邊拍邊寫的出書之路。直到第三本書《喫茶萬歲》,他才開始記錄日本從南到北22座不同城市的咖啡文化,唯東京的喫茶店密度太高,原定2年內出版的「東京最終篇」,也因疫情和自己身體狀況,耽擱至2023年末方才出版。

 

2007年開始,連拍帶寫透過寫書,記錄了喫茶店裡面的故事。節目中Hally哥與咖啡貓聊著東京喫茶店的文化現象轉變,像是年輕消費者的參與、復古懷舊風潮的興起,少不了書中喫茶店的記錄起因,從中彷彿驗證了Hally哥所說的一段話「時間就是最好的篩選,為什麼很多人喜歡去老店,因為時代已經幫你篩選過一次,不會太差的。」

 

就Hally而言,他因為對喫茶店的熱情,才讓我們透過喫茶店認識了日本獨一無二的喫茶文化。一起和Hally哥走一趟東京,感受著他喫茶店的熱情,如何引導他生命的道路,陪伴著他度過許多艱難挑戰。

我要分享:
播放節目: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