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天使不打烊
新聞 節目
溫小平 V.S. Tension天炫男孩
天使不打烊 - -
---- - -
2004-04-02 - -
溫小平邀請到目前在台灣流行歌壇頗受歡迎的美聲團體Tension天炫男孩。在一小時的專訪中,Tension暢談他們少年時的夢想、信仰、遭遇過的挫折則以及對於未來的願望。

Tension五個大男孩中,除了一位是從小在台灣長大,後來移民到美國的,其餘皆來自美加地區的華裔;他們成長的背景雖異,卻有著一個共同點,就是都來自基督徒家庭,且有基督信仰,他們是創作歌手陶吉吉一手帶出的音樂團體,因此出版第一張專輯,就在台灣造成轟動。他們有出色的外表及美聲,卻也是獲好評的男孩,因為家庭教育及信仰,在他們的生命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當溫小平問到他們對於如何面對挫折時,有韓裔血統John 說出當父母離婚時,他心中的難過與無奈。還好當時他交到一群好朋友,大家一起玩音樂,彼此鼓勵,幫助他度過難熬的日子。如今再看,他可以理解父母的難處,也希望能儘快獨立好回報父母。

將Tension集合成團隊的Andy,在高三時,也曾遇到人生的低潮。那時的他,不知未來該往何處去,渾渾噩噩過了一段時間。有一天晚上做了個夢,在夢中他見到自己與另外四個男孩在台上唱歌。醒來後,心中覺得非常平安,卻未將夢裡的一切放在心上。後來,他回到教會,學會用禱告來尋求。而上帝也沒讓他失望,在不斷禱告中,神幫助他看見了未來。想不到多年後,當初那個未放在心上的夢竟然成真了!

Jimmy是五人中年紀最大的,平常總以大哥的身份代表發言。他的父親就是演藝圈鼎鼎大名的洪金寶,從小就在劇場進進出出,還拍過幾部片子,似乎天生就適合吃表演飯。然而外表總是堅強的他,內心也有許多的心事,過去習慣把心事藏在心裡,現在卻開始向人敞開。

而中文最不流利,但音樂創作力最強的Brian,有一對很開明的父母,從小尊重他的決定,全家關係非常融洽,一家四口每週末由一人提議去那兒用餐,他提到,有一次他提議去吃冰淇淋大餐,父母也欣然同意沒有任何責難。在健康開明的家庭長大,造就他的創造力,幫助Tension提昇了音樂的原創性,慢慢有了自己的獨特風格。

從小頗具冒險性格的Raymond,本來只是陶吉吉的歌迷,因為朋友介紹認識Andy,抱著好玩的心態去試唱,沒想到竟出了專輯。他曾經質疑過信仰,在一次聚會中聽到牧師的分享,竟與他當時所遭遇的難處一樣,於是他懂得凡事上帝皆有安排,萬事強求不得。

在節目裡,溫小平除了與他們暢談生活、信仰與工作外,還挑選了多首好聽歌曲,想多瞭解這群大男生,歡迎收聽本節目。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