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老歌曲舊時情
新聞 節目
永遠的老頑童「陶叔叔」陶大偉,是一名多才多藝的藝人,本集回顧「陶叔叔」精采的一生,及他所創作的雋永歌曲。
老歌曲舊時情 - -
---- - -
- -
人稱「陶叔叔」的陶大偉9月12日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他的作品橫跨影、歌、視。1962年,他組成台灣第一個西洋熱門樂團「雷蒙樂團」,以歌手身分踏入娛樂圈。1970年代,陶大偉參與台視短劇綜藝節目「小人物狂想曲」演出,當時合作班底包括孫越、夏玲玲、張小燕、張艾嘉、金士傑等。 1980年代,陶大偉轉型成為兒童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嘎嘎嗚啦啦」節目是經典代表作。同時間他也推出個人創作專輯,並與孫越合唱「朋友歌」,廣受歡迎。 陶大偉參與演出的電影作品也不少,曾經和鳳飛飛、林青霞合演過「四傻害羞
人稱「陶叔叔」的陶大偉912病逝於台大醫院,享壽70歲。他的作品橫跨影、歌、視。1962年,他組成台灣第一個西洋熱門樂團「雷蒙樂團」,以歌手身分踏入娛樂圈。1970年代,陶大偉參與台視短劇綜藝節目「小人物狂想曲」演出,當時合作班底包括孫越、夏玲玲、張小燕、張艾嘉、金士傑等。

1980年代,陶大偉轉型成為兒童節目主持人與製作人,「嘎嘎嗚啦啦」節目是經典代表作。同時間他也推出個人創作專輯,並與孫越合唱「朋友歌」,廣受歡迎。

陶大偉參與演出的電影作品也不少,曾經和鳳飛飛、林青霞合演過「四傻害羞」,也與許不了合作過「夜夜唸嬌妻」等。

陶大偉這幾年因為兒子陶喆在華語樂壇大放異彩,反而「父憑子貴」,為兒子的成就感到光榮。

本集除了介紹陶大偉所創作的「朋友歌」等諸多好聽的歌曲之外,亦請大家聆賞他的妻子王復蓉及兒子陶喆演唱的歌曲。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