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老歌曲舊時情
新聞 節目
一首好歌,無需繁複的音韻詞藻、不必多餘的修飾加工,卻是令人感到悅耳動聽,總能淵遠流長的傳唱多年,「月亮代表我的心」及「王昭君」就是好歌中之翹楚。
老歌曲舊時情 - -
---- - -
- -
一首好歌,無需繁複的音韻詞藻、不必多餘的修飾加工,卻是令人感到悅耳動聽,總能淵遠流長的傳唱多年,「月亮代表我的心」及「王昭君」就是好歌中之翹楚。 「月亮代表我的心」為翁清溪作曲、孫儀填詞,原唱者為陳芬蘭,這首曲子堪稱是許多華人心目中的集體記憶,翻唱藝人不計其數,估計目前有70餘位歌手翻唱過「月亮代表我的心」,包括:齊秦、蔡琴、費玉青、劉德華、陶喆,己過世的張國榮、梅艷芳等均翻唱過此曲。 琵琶三疊、韻味十足的「王昭君」,常令人百聽不厭。自40年代梁萍演唱的「昭君怨」,電影「王昭君」中席靜婷演唱
 一首好歌,無需繁複的音韻詞藻、不必多餘的修飾加工,卻是令人感到悅耳動聽,總能淵遠流長的傳唱多年,「月亮代表我的心」及「王昭君」就是好歌中之翹楚。

「月亮代表我的心」為翁清溪作曲、孫儀填詞,原唱者為陳芬蘭,這首曲子堪稱是許多華人心目中的集體記憶,翻唱藝人不計其數,估計目前有70餘位歌手翻唱過「月亮代表我的心」,包括:齊秦、蔡琴、費玉青、劉德華、陶喆,己過世的張國榮、梅艷芳等均翻唱過此曲。

琵琶三疊、韻味十足的「王昭君」,常令人百聽不厭。自40年代梁萍演唱的「昭君怨」,電影「王昭君」中席靜婷演唱黃梅調版的「馬上琵琶」,到楊燕、鳳飛飛、蕭孋珠詮釋的「王昭君」,各種不同版本,請您細細品味。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