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靈活搭配健康加倍
新聞 節目
2016-01-05揮之不去霧霾
靈活搭配健康加倍 - -
---- - -
- -

地理位置鄰近的台灣,也受到了波及。過去台灣常在3、4月受到中國甘肅、內蒙的沙塵暴危害,但現在連江蘇、浙江、福建等省的霾害也會隨著東北季風飄洋過海襲台。

空氣污染對高風險族群也有影響,對於氣喘的人,空氣污染會增加其氣管的反應度及敏感度,致使呼吸症狀惡化;對於慢性肺部阻塞性疾病患者,會減少肺功能,增加病患功能性損傷的危險;對於心臟缺血冠狀動脈疾病的人,會增加心肌細胞的缺氧狀態,導致發生心肌缺氧的危險;對於抽煙的人,會使肺部保護及清除功能受到損傷,增加抽煙對肺部的傷害。總體而言,空氣污染可能增加心肺功能不良者的死亡率及患病率,同時也會提高一般民眾呼吸道感染的機率。

 

如何減少空氣污染對健康的危害呢?請周祥俊醫師為您依依道來,為您健康來把關!

 

 

我要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