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家庭知多少
新聞 節目
2013.10.01家庭的起源與演變
家庭知多少 - -
---- - -
- -
你我從小生長在家庭,都知道家庭很重要,但是你真的認識家庭、瞭解家庭嗎?

你我從小生長在家庭,都知道家庭很重要,但是你真的認識家庭、瞭解家庭嗎?

 101號起,上午08:05~09:00播出的「展翅上騰」系列節目,週二單元本台特別邀請台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黃迺毓教授製播「家庭知多少」全新單元,讓臺灣師範大學人類發展與家庭學系黃迺毓教授帶您一起認識家庭,珍愛家庭,進而建造一個健康、幸福的家庭」。

今天為第一集的播出,黃老師將帶大家一起探討家庭的起源與演變,並教大家了解在英文中的家「House」、「Home」、「Family」個別的意義與差異。

並以聖經的教導(那人獨居不好)分析人所建立的家庭有別於其他動物,除了人以外,還有什麼動物能在把孩子撫育到會自己行動,或自有出路之後,還能稱他們為自己的兒女的?
大多數寵愛子女的動物─狐狸、熊、獅子等─教導子女自創世界後,便忘掉他們;鷹教會小鷹飛翔之後,便再也見不到小鷹了。小牛、小馬、蚱蜢、蜻蜓,都各走各的路。
只有人,自始自終,從生到死,兒女永遠是兒女..........。

歡迎和黃迺毓教授一起重新認識家庭的起源與演變。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