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晚睡一點點
新聞 節目
回不去的小王子
晚睡一點點 - -
---- - -
- -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承受著四面八方的各種壓力,並要面對現實、流失的純真兩者間抗衡,希望透過《老王子》這樣的瘋狂喜劇,來呈現社會角落裡無奈的縮影。

《不說話,卻有更大的力量》

回不去的小王子:綠光劇場《老王子》

每個人的成長過程中,承受著四面八方的各種壓力,並要面對現實、流失的純真兩者間抗衡,希望透過《老王子》這樣的瘋狂喜劇,來呈現社會角落裡無奈的縮影。
//
《老王子》由羅北安率同嚴藝文、黃迪揚、凱爾、王鏡冠、李依瑾等6位演員同台飆戲,故事主軸以小王子並未回到B612星球,反而留在地球生活…
//
當小王子逐漸衰老成「老王子」,對這個社會產生「不適症」後,竟被關進精神病院、寫下對人生體悟的劇本。再藉由戲劇治療的過程,讓其餘5位也身患不同精神疾病的病患,透過劇中細膩情節,展開一場寂寞的心靈對話。
//
全劇依照原著《小王子》故事中的蛇、狐狸、玫瑰等意象,幻化成病患心中的秘密,及難以跨越的障礙。以精神疾病為題,又不失原著中象徵手法的《老王子》,羅北安認為,正常人和精神病患間,僅存一條很細的線,並希望透過此劇,喚回大家心中的「小王子」。
//
如果沒有我們,醫生就會失業,護士會很無聊
如果沒有我們,怎麼知道你的成績好,你比較優越
這樣你應該知道我是誰?知道我的重要了吧
*****
假裝正常人,假久了也會變成正常人;
只有假裝快樂,假久了還是不快樂,
因為不快樂會生出不快樂,就像我爸媽生了我。
那假裝發瘋呢?
*****
我待在這裡太久了,會不會不能適應外面的生活…
(外面的人都很適應生活喔?)
我待在這裡太久了,失去了計劃明天的能力…
(外面的人都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
被定義好的精神病,就放在精神病院裡,
那些無法定義的,就流放在外面吧。
我們太瘋,病院抓不住我們;
那些不夠瘋、不敢瘋的才會被抓住。
*****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