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晚睡一點點
新聞 節目
創業,門都在哪啊(上)
晚睡一點點 - -
---- - -
- -
電影《Eat、Pray、Love》(中譯:《享受吧!一個人的旅程》,2010)裡頭說:「每次認識新的人,都是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我真的很想跟茱莉亞羅伯茲說,『認識新的人』還不夠,『創業』才是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難道創業真的這麼難?我想一定還是有些『眉角』(台語:形容小訣竅)可以讓我們這些後生晚輩去依循,可以抓住一些成功的影兒,就算不能並駕齊驅,至少還能望其項背吧!這次跟大家分享創業過程中一定會遇到的七扇門,給想要創業的朋友們做一些心理建設。(編按:居然比溫瑞安《四大名捕》的『六扇門』還要多一道,創業一定比登天還難?)(誤)

熱情如火的門:
闔上眼、靜下心來想想:有什麼是除了吃飯、睡覺、上廁所之外,你可以做一輩子也不會累的事呢?這就是你的『熱情』。有些人可以一輩子都待在飛機上飛來飛去,有些人可以每晚都吃炸雞排,更有些人可以一直跟別人嘰嘰喳喳的談天說地,這些就是他們的熱情;整天待在廚房、開車到處亂晃、把鬧鐘拆開再組回去(不是強迫症那種),這也是種熱情,不管是什麼,熱情很重要,他讓你可以持之以恆不會輕言放棄,讓你可以面對挑戰不畏懼艱難,既使它只是創業的第一步,第一個門,何其重要。

勇者無懼的門:
如同野獸派巨匠亨利・馬蒂斯說的:「創新需要勇氣。」有了熱情,還要再加上「勇氣」,他們就像雙胞胎一樣,少一個都不行,萬事起頭難,你的熱情需要有勇氣行動才能融化得了別人,跨出勇敢第一步才有出頭的機會!

深謀遠慮的門:
『沒有計畫就是計畫失敗(failing to plan is planning to fail)』---英國俚語
我很喜歡聖經裡的一個比喻,說到若有人要蓋房子,怎麼可能不先坐下來計算一下花費、規劃一下日程,有沒有能力蓋好呢?如果安了地基,卻不能完成,豈不是被人家笑話了(路加福音14章)。在我看過西班牙建築大師高第彎彎曲曲的建築物後,我也深深的體會到,如果人能夠規劃一棟建築物,讓它可以使用超過一百年都不會不敷使用甚至能成為經典的百年建築,同理可證,我們一定可以好好建築我們的人生,足夠我們一輩子去體驗享受,而且不會後悔。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