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天使不打烊
新聞 節目
天使寫作班(一)
天使不打烊 - -
---- - -
2003-11-20 - -
多聽---多閱讀、多觀察。文字可以增加知識、幫助別人也幫助自己暫時脫離現實生活,進入另一個世界。你會不會想要寫寫東西卻不知如何開始嗎?有時候有一些心得感想,或是心中的一些故事,想要寫出來,卻不知如何下筆呢?讓天使作家溫小平幫助你進入豐富的寫作世界!

寫作的第一步就是要多看。多閱讀不同種類的報章雜誌及書籍,強迫自己一個月看兩本書包括自己喜歡(文學性)、及覺得自己應該進深的範圍(實用性)。

多看也包括多多觀察週遭的人,例如:這個人的外表、言行舉止、個性等,這些都會提高自己的警覺性和適應力;除了觀察人之外,觀察旁邊的動植物,他們的外觀,特性。觀察的愈仔細,素材愈多,寫作的內容愈活潑震撼!而且也幫助自己的人際關係,及拓展生活的豐富及趣味。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