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線上收聽 廣播節目表 節目精華區 佳音出版 支持佳音 社群網站 下載區 主持人 佳音新聞聯播網 關於佳音 連絡我們 線上客服 設為首頁
線上收聽
經典音樂網 佳音現代音樂網 羅東電台 佳音電台 桃園 FM 104.3

WebApp 說明 app store Google Play
[ ]
RSS L FB
首頁精華節目靈活搭配健康加倍
新聞 節目
2015-07-14夏季皮膚病大盤點
靈活搭配健康加倍 - -
---- - -
- -
來自上海長寧新涇醫院副主管周祥俊醫師於「生活流行放輕鬆」節目中每週二開闢「靈活搭配 健康加倍」單元,為您分享夏季裡應特別注意的健康資訊,歡迎按時收聽!

       夏季的潮濕悶熱為很多的病菌提供很好的生存和繁衍的條件,導致很多人在這個季會患上許多種類的皮膚病,而皮膚病又有很多,光光夏季這個皮膚病的多發季節裡就有很多種,下面讓我們一起來盤點一下都有哪些!

1.細菌感染性夏季常見皮膚病:可分為原發性或繼發性兩種,通常由葡萄球菌、鏈球菌及革蘭氏陰性菌變形桿菌、假單胞菌、大腸桿菌等所致。包括:膿皰瘡(黃水瘡)毛囊炎、癤、丹毒、紅癬、腋毛癬等。

2.真菌感染性夏季常見皮膚病:由致病真菌感染所引起,可分為淺部真菌和深部真菌兩大類。在我國90%以上的真菌病屬淺部真菌病,真菌只侵犯表、角質層、毛髮和甲板。通過包括手足癬、體癬和股癬、花斑癬(汗斑)、念珠菌性間擦疹、糠秕孢子菌性毛囊炎等。

3.夏季常見的皮膚病之昆蟲毒素類皮膚病:主要由昆蟲叮咬後創口感染或者昆蟲毒素引起的皮膚病。包括蚊蟲叮咬、毛蟲皮炎、隱翅蟲皮炎、蜂蟄傷、刺胞皮炎等。

4.溫熱引起的夏季常見皮膚病:濕熱的氣候使得人體皮膚產生過敏應急反應,最為典型的就是痱子和夏季皮炎。

5.日光引起的夏季常見皮膚病:由於陽光的高溫灼燒造成皮膚損傷,主要有日曬傷、多形性日光疹、外源性光感性皮炎。

希望患者在治療的過程中,能夠堅持下來,把病治好,在治好後也請好好的護理皮膚,以免讓病情再次的復發,而導致嚴重的後果。

 

周祥俊醫師簡介:

科主治醫師、家庭醫生、社區健康自我管理指導醫師、國家健康管理師、

公共營養師、廣播節目主持人、專欄作家。

 

我要分享:

Windows Media Player 線上收聽